close

La Gloria Cubana TAA Exclusive 2023 Double Robusto

初戀的酸甜澀La Gloria Cubana TAA Exc

開頭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美國煙草協會(TAA)是一個會員團體其中還包括大約40家製造商,每年聚會討論製造商和零售商面臨的問題並舉辦年度貿易展
這是一項採用團購形式的獨特活動以確保為這些大批量商家提供獨家優惠,通常大約有十幾家製造商會在TAA獨家系列計劃的旗幟下其發布新的獨家雪茄


 

初戀的酸甜澀La Gloria Cubana TAA Exc 左圖為美國煙草協會Logo

去年斯堪地那維亞集團為了TAA的獨家系列給出了滿滿誠意,除了Sancho Panza TAA外還有掛在另一間子公司Forged Cigar Co.下出的這支胖女人
這批雪茄早在2019年就已經捲製完成一直陳放在洪都拉斯的STG Danli工廠中,沉寂了四年之久終於在去年6月釋出了
外包葉採用厄瓜多爾種植的蘇門答臘種菸葉,這種菸葉是我近期最喜愛的外包葉沒有之一,而茄套則是使用生長於宏都拉斯的哈瓦那種菸葉
茄心的部分分別使用多明尼加以及宏都拉斯的菸葉,不過只使用菸草植株的Seco與Ligero的部分,融合以上組成這支巨大的Double Robusto雪茄
茄標配色是使用似藍似綠的Teal Blue當底鑲上金邊和胖女人以及美國煙草協會的Logo,陳裝在原木色盒子中而木盒蓋子也一樣是Teal Blue,完美襯托出質感

初戀的酸甜澀La Gloria Cubana TAA Exc

前段開始是濃郁的果甜以及奶香起頭,隨後是李子的酸味與花香,最後才是較不明顯的點綴香氣分別為草本、礦物澀感以及辣椒子的辛辣味
中段奔放的花香取代了奶香成為主軸,而果香甜味與李子的酸味依舊,不過礦物澀味則明顯加重,奶香反而在接近花生皮尾段時才顯現
後段主角仍是不動如山的奔放花香,甜味則變成焦糖香而酸味還是果香調性但不再能感受出是李子,在花生皮尾韻之前則是重礦物澀味以及新出現的雪松

初戀的酸甜澀La Gloria Cubana TAA Exc

 

筆記
尺寸:Double Corona<RG:54   /Length:7.25>
Wrapper:Ecuadorian Sumatra-Seed    /    Binder:Honduras Habano    /    Filler:Honduras(Seco & Ligero) ; Dom,Rep(Seco & Ligero)
風味: 前段:果香甜味濃郁,奶香,李子酸味,花香,淡辣椒子,淡草本,一點礦物澀味
        中段:明顯花香,濃郁果甜,重礦物澀味,李子酸味,淡奶香,花生皮尾韻
        後段:明顯花香,焦糖甜味,重礦物澀味,果酸,雪松,花生皮尾韻

 

整體是一支中等偏濃郁的大棒子,主要是因為大尺寸的關係菸草總量較多所以濃度才會是在中等偏濃
不然這種製作完成又在廠內陳放幾年出售的雪茄因酯類揮發的關係基本上濃度都不會太高
而以香氣輪的表現來說剛好都是筆者本身喜歡的味道,明顯的花香調主軸貫穿整體,另外因為菸葉品質夠好的關係礦物質也很突出雖然也導致澀感偏重
但是濃郁的果香甜味剛好坐了一個不錯的口感平衡,當然果香調提供的不只是甜味還有李子的酸味,這使得整支雪茄都沉浸在酸甜感之中
非常直觀讓我想到是學生時期的青澀初戀,那種純粹以及還在摸索如何去愛最終因種種的摩擦導致分手,剛好完全符合這雪茄的酸甜澀表現
就如同硬搖滾神團Mr.Big歌曲Promise Her The Moon歌詞中提到的我給了她一個無法達成的承諾,我以為我們情感是如此穩固無法想像其他人可以介入
以及在歌詞尾段的她太好了好得無法被遺忘、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我從未說過我愛你,是的我把它深藏在我的靈魂深處,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傻瓜
這些互相呼應的歌詞完美道出一段青澀感情的起承轉合,去年Mr.Big告別演唱會台灣場聽到湧上來的是難以用文字表達的感觸以及回憶

  

 

 

 

arrow
arrow

    Ak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