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aje WLP Mofongo

細緻香氣旅遊Viaje WLP Mofongo

2011年初Viaje雪茄發布了第一個系列White Label Project(WLP),後來該系列成為該公司運行時間最長的系列之一
最初是一個鬆散的雪茄系列,然而近年來該生產線已成為某種新雪茄的實驗場,一些新調配的雪茄剛開始都會掛在這個系列下,直到獲得自己商業成績後獨立自成系列
在去年春季Viaje推出了WLP系列的最新產品名為Mofongo的Toro尺寸雪茄(52*6),茄標是以同WLP一貫的白底黑字標(雖然有少數幾款是採用無標或者白底金字標)
命名的由來則是取名自加勒比海地區的一種料理,主要盛行於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該菜餚以搗碎的大蕉為底料並加上大蒜、橄欖油、調味料
內部則通常鑲入蔬菜及蝦、雞肉或其他肉類(不過最傳統的是西班牙炸五花肉),通常道地搭配是與牛肉湯一起食用,就像在台灣肉燥飯跟虱目魚肚湯世經典的組合一樣
使用厄瓜多爾種植的Corojo種外包葉包裹多明尼加產的茄套,而最內部的茄心則是尼加拉瓜與多明尼加的調配,限量300盒每盒25支雪茄總共生產7500支
與WLP Mofongo同一時間發布的Craft Series New Beginnings都是在位在多明尼加聖地牙哥工廠TABACALERA LA iSLA生產的,也是該工廠首批生產的Viaje雪茄
該工廠由來自Quesada雪茄家族的Hostos Fernández Quesada於2020年12月開業(這個工廠在我辦的雪茄講座有稍微提到過,當初有來的朋友應該還有點印象)

細緻香氣旅遊Viaje WLP Mofongo

前段開始是以木質酸味開頭,接著是主調性濃郁的奶香以及草本甜味,而後則是個是點綴的香氣如芋頭、礦物澀味、花香、淡梅子酸味最後則是糯米粉的尾韻
中段如同上一段都是木質酸味起始,然後濃郁奶香和草本甜味為主,但配角除了芋頭、礦物澀味、淡梅子酸味則是有稍微不同像是多了輕揚的草本和堅果
後段香氣輪則有巨大轉變,梅子酸味變得十分強烈且甜味則是有帶果香與奶香的兩種,礦物質則是變成鹹味來展現,最後尾韻的部分是結束在間果皮的澀味感中

細緻香氣旅遊Viaje WLP Mofongo

筆記
尺寸:Toro<RG:52   /   Length:6>
Wrapper: Ecuadorian Corojo    /     Binder:Dominican Republic    /    Filler:Nicaragua ; Dominican Republic
風味: 前段:木質酸味,奶香濃郁,一點芋頭,草本甜味明顯,礦物澀味,花香淡,梅子酸淡,糯米粉尾韻
      中段:奶香濃郁,木質酸味,一點芋頭,草本甜味明顯,礦物澀味,一點梅子酸味,堅果,輕揚草本
      後段:梅子酸味強烈,奶香甜味,果香甜味,淡礦物鹹味,堅果皮澀味尾韻   

 

整體是一支中等偏濃郁的細緻雪茄,跟以往我抽過的Viaje大部分雪茄大相逕庭,之前這品牌帶給我就是Full Power的濃度,縱使菸葉品質一直都很高且香氣調配都不錯
但是每次抽完都會有茄醉的感覺,所以我很少會抽他們家的雪茄,這次會想抽這個品項是我自身看到配方就覺得濃度應該是我能接受的範圍而另一個就是製造的工廠
Hostos Fernández Quesada除了有參與我喜歡的Quesada慕尼黑啤酒節調配外,在他自立門戶後的幫Warped雪茄製作的Chinchalle表現且品質都有不錯的水準
果不其然這次WLP Mofongo帶來的是十分驚艷的抽茄體驗,雖說香氣輪主軸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豐富的點綴香氣變化彌補了主調的缺憾
讓我直接想到的是我最喜愛的重金屬樂團烈酒公社(BLACK LABEL SOCIETY)於14年發行的Angel Of Mercy其豐富的弦樂搭配跟這支雪茄帶給我的體驗十分相像
除了歌曲本身沒有那麼重外Clean Tone的電吉他聲外還搓揉小提琴與木吉他的聲線在主旋律中,而Wylde在Solo部分的Rock/Metal Tone給人滿滿的絃樂組和拳套餐

 

arrow
arrow

    Ak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